专题 热点 正文

任正非称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 6G概念出来了吗?

现在5G准备投入商用了,很多城市5G在努力建设当中,一线城市很多地方都已经有了5G信号。但是5G还没有商用的时候,华为6G就开始研究了。根据最新报道称任正非称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那么6G概念出来了吗?

华为6G最新消息
华为6G最新消息

最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出了一个让世界都惊讶的观点,那就是华为可以一次性地把自己的5G技术许可给美国及其他国家,让欧美在5G技术上追赶到华为的水平。之前在上海的MWC展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演讲,宣称华为在过去10年中为了研发5G已经投入了40亿美元,获得了2570个5G专利,占全球份额的20%多,遥遥领先其他公司。

对于华为考虑打包许可5G技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解释了他的想法,表示“我说的5G是给予许可,不等于我们自己不做。我们希望西方能缩短往前走的平台路径,所以许可其他公司完整拿到我们的技术”。

此外,任正非还谈到了6G技术,宣称“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因此,转让技术不是我们前进的终结,我们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

根据之前的报道,华为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为实验室已经开始研发6G网络技术,这是5G网络技术之后的新一代技术。在加拿大,华为在渥太华设立了先进技术研发中心,是华为全球5G研发四大核心机构之一,十多年来华为跟加拿大13家大学及科研机构联合研发新技术,华为投入了至少5000万加元资助大学研究。

对于5G现在都还有很多网友搞不明白,5G最大的概念是万物互联,如果这个概念实施到生活上的话是一个非常震惊的事情,所以6G的概念更让人感到期待了,6G到来之后整个世界都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