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 年轻人的钱包又要遭受考验了

最近“炒鞋”成为当前最火爆的烧钱项目,但是现在又一起更烧钱的项目来了,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盲盒为什么会那么贵,不过却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所以年轻人的钱包又要遭受考验了,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入坑的。

盲盒为什么会那么贵
盲盒为什么会那么贵

盲盒是一个装着呆萌可爱有不同主题的人偶玩具,之所以会那么受欢迎,主要还是因为盲盒没有任何样式,只有打开才知道抽到什么。据了解到,以前一个盲盒只需20元就可以买到,现在一个盲盒要70多才能买到。

据悉盲盒(BlindBox)是一种盒装的潮流玩具,里面可能会有有价值的玩具,但打开前肉眼看不到盲盒里的东西。盲盒有固定款和隐藏款之分,隐藏款出现的概率极低,但很多人都是奔着希望买到隐藏款的心理去的,于是在“买够100个盲盒就收手”的路上越走越远……

有报道显示,盲盒俘获了大量忠粉的心,近年来在北上广深的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地铁站设了专门的售卖机器方便购买。里面一些高价值的卡通手办、潮流玩具商品,往往会让抽中的人尖叫连连。

据悉一个盲盒玩具的单价约在59-69元之间,官方售价一般不会超出2位数。闲鱼数据显示,盲盒交易已是一个千万级的市场。过去一年闲鱼上有30万盲盒玩家进行交易,每月发布闲置盲盒数量较一年前增长320%,最受追捧的盲盒价格狂涨39倍,盲盒已然成为年轻爱好者的一种“社交货币”。数据显示,闲鱼上交易最热门的十大盲盒产品分别是:Molly、独角兽、L.O.L、sonyangle、毕奇(pucky)、littleamber、吾皇万睡、actoys猫铃铛、lego迷你人仔、sml盲盒。

现在的年轻人对精神方面的追求普遍较高,快节奏的生活中对“萌物社交”的需要释放。这为各种高档潮流玩具、减压玩具、定制化精品手办提供了市场。数据显示,全球前五大玩具消费国为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和法国,其中,美国和中国玩具零售额占全球的10%以上,其中美国占比25.72%,中国占比11.59%成第二大玩具消费市场。而盲盒里面的潮流玩具,无疑是玩具市场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