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东莞控股公布配股预案 部分资金改造PPP项目

东莞控股9月16日早间公告,公司发布了配股预案。本次公开发行证券方式采用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方式进行,拟按照10配3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发行费用)。

配股募资
配股募资

若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总股本1,039,516,992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3.12亿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入到本公司的子公司—东莞市轨道一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部分作为注册资本,一部分计入资本公积,作为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PPP改造项目的资本金。

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东莞市福民集团公司、福民发展有限公司已承诺将按各自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配股的可配售股份。

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股本规模及净资产规模将会相应增加。由于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得以体现,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同时公司就即期回报被摊薄而制定的填补措施不等于对公司未来利润做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