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工行日赚9.3亿 与这间中国公司比还是差了

早知道银行特别赚钱,但日赚9.3亿元(净利润)还是吓坏不少人,今天小编要说的这间公司就是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工行公布上半年财报,日赚9.3亿元的工行引发不少人讨论,看来在银行贷款的人的确特别多,而工行收入主要来源是利息。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交出了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8月29日,工商银行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从业绩指标来看,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2.03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净利润1686.9亿元,同比增长5%。相当于日赚9.3亿元。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当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锦州银行的投资进展,目前正在等待外部审计机构的审计结果。

工行的确非常赚钱,单单利润就高达日均9.3亿元,不过与烟草总公司相比,还是有着巨大差距。就以2016年数据来看,当年工行利润2782亿元,排在中国最赚钱公司排行榜第二位,不过烟草总公司利润高达10795亿元,几乎是工行的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