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71家房企破产 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迅速,所以在这么多年来不断有很多房企出现,这些房企基本都统领了大部分市场,以中小型房企居多。根据最新报道称271家房企破产,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现在房地产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了!

房地产最新消息
房地产最新消息

房地产开发商拿房产抵债,多年前曾屡见不鲜。今年年初,一位朋友问记者,有开发商总是拖着不还钱,说是要拿几套房子抵债,要房子还是等着还钱?言犹在耳,仿若先兆。几个月后,这家开发商宣告破产了。

纵观房地产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格局宛若强者环伺的猎场,内生造血能力不足的中小房企,突围难度越来越高。因为“躺着卖房”的时代早已过去,强者恒强逻辑愈发明显,“求生欲”再强,仍难避免部分企业最终离场。

今年6月,ST银亿(000981.SZ)发布公告宣布,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已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银亿集团称,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

事实上,银亿集团只是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缩影。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84966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1—5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房企资金供给不足,跟房企融资方面的调控政策有关。张大伟提到,2019年来,已经有超过15次针对房地产资金链收紧的政策,不论是购房者还是媒体都担忧房地产资金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此前的采访中曾向记者表示,“目前,开发贷、房地产信托、内债外债和私募等融资渠道一致收紧,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

未来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变得更加的有可能性,毕竟现在这么多房企破产了,肯定会有新的房企出现,只要能够立足起来,新的房企肯定能够成为房地产里面比较重要的角色,但是如果站立不住的话后果也会一样,就是面临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