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设自贸试验区出炉在即 名单上都有谁?

在G20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将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据最新消息,新设自贸试验区出炉在即。目前,市场高度关注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都有谁,以及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内人士分析,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可能来自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黑龙江、新疆、广西、湖南8个省或自治区中的6个。而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角度考虑,6个自贸试验区位于长江经济带沿线、“一带一路”沿线和京津冀周围的可能性较大。

新设自贸试验区出炉
自贸试验区

梳理发现,2013年,中国首个自贸区在上海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我国共有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12个自贸区,整体布局呈现出“南多北少”的格局。分析认为,此次自贸区扩容有望迎来北方成员。

新设自贸试验区出炉在即,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相关的概念股。一旦最终确定名单,届时自贸区的本地股可能会闻风起舞。但要注意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