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额宝有风险吗 在该平台理财的朋友请注意

现在提到余额宝,很多人就关心它的收益问题。其实,更应该关心它的安全才对。那么,余额宝有风险吗?还有,余额宝出现过亏本金的情况吗?这两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也打算在余额宝理财,就要搞清楚答案了。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确实是一项非常出名的理财服务,现在用户量非常大。但是,随着收益下降,不少用户有怨言了。那么,余额宝有没有风险呢?如果在余额宝理财,会否出现亏本金的情况呢?这个事情,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让小编来解释一下吧!

一般来说,余额宝出现本金亏损的概率是极低的,但是也不能够完全保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投资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的,这个谁都无法避免,只能说概率比较低。相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更应该关注一下预期收益的问题,因为就目前来说,很有可能达不到我们预期的收益。这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我们的损失。

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因此它的风险主要是货币基金的风险,一般亏损的概率比较低,因为它主要投向货币市场。比如同业存款、国债等。按照银行理财对产品风险划分的话,基本属于低风险。

低风险的意思就是,大概不发生金融危机或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话,基本问题不大。但又不能直接给你保证本金,因为百分百保证后,就只能局限于银行存款领域了。所以,对于余额宝低风险理财,还是可以购买的。只不过,大家也要注意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