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ST岩石半年报亮相 公司白酒销售246万元

A股上市公司2019年首份半年报亮相。ST岩石9日晚披露,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35.61万元,同比增长12.14%;净利润738.57万元,同比下降46.04%;不分配不转增。截至6月底,公司股东总数2.53万户,较3月底的2.84万户大幅减少。

ST岩石半年报
ST岩石半年报

ST岩石主要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不动产运营管理及白酒销售。其中,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事聚贸易和久达实业开展,金属材料、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是主要业务模式之一。

ST岩石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有序开展,同时也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和白酒销售业务。公司所覆盖的医疗、工业、房地产与其他行业领域融资需求较大。

报告期内,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实现收入195.0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66%;商业保理业务实现收入1710.82万元,同比减少45.57%。对此,公司解释称,因筹划向白酒销售业务转型,公司主动尝试收缩一部分信贷业务。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ST岩石贸易业务实现收入5038.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4.54%,主要是因为去年公司的贸易业务大多在下半年开展,今年平衡业务进度所致。

此外,公司实现白酒销售业务246.26万元。ST岩石表示,公司的白酒销售业务系通过贵州贵酒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该公司为一家白酒销售线上平台,公司打算以此为切入点试水白酒销售行业。

根据预约披露安排,在ST岩石后,沪市的九华旅游、尚纬股份将分别于7月17日和7月20日发布半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