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三星季度利润腰斩 为弥补损失要求苹果赔偿近7亿美元

今日,韩国三星电子正式对外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展望,然而情况确实极为不乐观的。三星方面在第二季度业绩展望的时候,表示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和去年同期相比或将减少56%,这已经是利润腰斩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星最新消息
三星最新消息

英媒称,韩国三星电子7月5日公布季度获利初估,分析师预测第二季营业利润将同比腰斩逾半,因三星供应给中国华为的记忆体芯片出货量下滑,在芯片供应过剩造成价格下滑之际,令业务雪上加霜。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这将是三星近三年来最差的季度获利,分析师指出,在整体电子业市场景气趋缓之下,供应过剩局面仍无改善,三星获利回升可能还要等上数季。

在此情况下,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要求苹果对OLED屏幕的投入进行赔偿,苹果或面临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的赔偿。根据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在2019年第一季度,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市场上苹果手机出现出货难题。根据数据,苹果公司在第一季度向三个市场输出的手机产品共计780万台,相比去年的1020万台,销量差距明显。同时在Q1季度,苹果公司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销量占比已经从去年Q1季度的18.55%降至14.74%,同比降幅高达22.73%。

OLED显示屏是利用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制成的显示屏。由于同时具备自发光有机电激发光二极管,不需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可用于挠曲性面板、使用温度范围广、构造及制程较简单等优异之特性,被认为是下一代的平面显示器新兴应用技术。

相关专家分析表示,此前三星方面因为预估苹果的需求会非常强劲,从而扩大了OLED显示屏的产能。然而后来大家都知道,苹果X因为售价过高,该产品在上市之后的表现远低于预期,这对三星方面来说,也是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