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0余省份养老金上调 具体调整金额有多少?

养老金是人们茶余饭后必谈的话题,养老金的多少直接影响老年人幸福生活的指数,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增长,老年人养老问题已经是亟需解决,对此国家也非常重视养老金的调整。目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10余省份养老金上调,这绝对是老年人的福音,那么养老金具体调整金额有多少呢?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9年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8日,至少已有上海、北京、广东、广西、宁夏、湖南、湖北、江苏、河南、新疆、辽宁、山西等地公布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也结束公开征求意见。

对于养老金上调金额会上调多少,第一步是定额调整,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比如,上海、广东是每人每月增加60元,北京每人每月增加50元;江苏是每人每月增加34元。

第二步是挂钩调整,也就是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如,上海明确,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再按本人2018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2%。

北京明确,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月养老金低于3959元的,每人每月增加65元;月养老金在3959元及以上,低于5459元的,每人每月增加55元;月养老金在5459元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此次10余省份养老金上调,不少人都还比较满意,因为养老金上调总比原地踏步要好太多,而且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繁荣起来,国家对养老金方面出台的政策一定会更多,上调的频率也会加大,所以大家还是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