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柏林5年房租禁涨 违规出租者最高处50万欧元罚款

房价高温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有不少人买不起房子就会选择租房来住,但是租房的压力也非常大,而且租金还不断上涨让租房者非常头疼。目前根据房租问题德国政府要出狠招了,宣布柏林5年房租禁涨,违规出租者将最高出50万欧元罚款,具体怎么回事呢?

柏林政府对房市出大招
柏林政府对房市出大招

近几年来,德国几个经济发达房价和房租也水涨船高。由于房屋供应趋于紧张,不少房屋租赁公司和房东趁机涨价,由于房价或房租上涨影响到了年青的租客生活、创业。所以,政府就通过更严格的法律来限制房价上涨,保障普通人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柏林市政府内部就房租上限规定达成一致,禁止5年内房租涨价。此项措施最晚将于2020年1月实施,但是其效力能够溯及至今年6月18日,这是为了防止房屋出租者这一时间段内涨价,但是这一溯及力能否在法律层面实施目前仍不清楚。

冻结房租的规定将适用于柏林约150万处无价格控制的出租住房,并不适用于首次出租的住房、新建住房以及社会福利住房。如果出租者遭遇经济困难,则可以提出申请,在有关部门批准后可以上调租金,若出租者翻修住房后提高租金也需要得到批准,如果违反这些规定,出租者会被处以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

对于德国柏林出台的禁房租上涨的政策,外界对此的看法不一,有人觉得觉得这个政策是非常好的,能有效抑制房价上涨,但是也有声音觉得这会引起出租者的不满,会引发民愤。但是总的来开,德国不少市民对此政策还是比较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