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 查出添加廋肉精数十亿生意泡汤了

加拿大出口中国的产品又被停止了,这次涉及出口中国的产品是什么呢?此次被停止出口中国的产品正是猪肉。根据今天最新消息称,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出口,对华输的猪肉被查出有廋肉精。

加拿大添加廋肉精的猪肉竟出口中国,这简直就是砸自己的饭碗,而加拿大出口商真的丢失了生意。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全部被停止出口中国,加拿大数十亿生意恐怕要泡汤了。

加拿大出口猪肉被停止
加拿大出口猪肉被停止

在加拿大主要对华出口产品中,活动物和动物制品占比为6.6%。2017年的数据显示,中国作为加拿大猪肉出口的第三大市场,2017年加拿大猪肉对华出口占其总出口的11%,仅次于占比35%的日本和占比33%的美国。而2019年前3个月,中国从加拿大的进口的猪肉及其制品价额达到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84亿元)。

而据外媒周三(6月19日)最新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的加工商FrigoRoyal已经失去对华猪肉出口的资格,因为中国海关在其出口的一批冷冻猪肉中发现了饲料添加剂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的痕迹。

报道称,一些国家允许猪肉商通过莱克多巴胺来饲养更瘦的猪,然而,为了确保国民健康,这种做法在中国是不被允许的。另外,中国还不允许进口的肉类中出现化合物残留。为了加大对中国猪肉出口,从2013年以来加拿大许多农民已经开始饲养不添加莱克多巴胺的猪了。

然而,FrigoRoyal似乎却还存在侥幸心理。对此,中国周二表示,希望加拿大能高度重视此事,深入调查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其出口至中国的肉类产品安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此前另外2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也因出现问题而被叫停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