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阿里巴巴组织再升级 主要有这些大变化

昨日,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一个重大消息——阿里巴巴组织再升级。与此前的调整相比,这一次的组织架构有何变化?阿里巴巴组织架构再升级的原因是什么?

全员信显示,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由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升级盒马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此外,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而阿里巴巴的创始2号人物蔡崇信将继续协助武卫,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成长。

阿里巴巴组织再升级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称,此次升级将推动各项创新业务与阿里数字经济体的生态融合,全面提升其服务能力和增长空间。同时,升级后的组织将进一步优化阿里巴巴的创新孵化机制,为创新业务“万物生长”提供更好的土壤。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成立于1999年。今年,阿里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在张勇的带领下,阿里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外界对此颇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