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 余额宝风险与收益大揭秘

你在余额宝理财吗?很少听说余额宝理财会亏损的,但网上有人说在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对于这个传闻,很多网友质疑。而余额宝官方并没有回应。大家认为,余额宝理财会亏损吗?余额宝的收益情况怎么样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从收益与风险的角度来看,余额宝它从本质上来讲是属于一个货币基金,用户把钱存在余额宝里面,相当于给自己买了一个货币基金,因此余额宝也就具备了货币基金的风险项以及它的收益特征。也就是说,余额宝是有风险的,但收益也算稳定。

货币基金是一种长久收益稳定和风险性极低的基金种类,再加上余额宝它是散户化的理财产品,在一定的程度上就避免了一些企业化带来的冲击,因此,用户所担心的余额宝亏钱之类存在的可能性是极小的,微乎其微。

至于网上称有人在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对于这个说法,小编是持怀疑态度的。首先,这个传闻是很久之前,那时余额宝还限购限额,不可能认购30万元那么多的。而且,余额宝风险虽有,但比较小风险,所以是比较安全的,不可能亏损那么多。

余额宝在这两年的收益是一路下跌,现在已经跌破3.5%的收益率了。但是,即使收益率下跌,也比银行理财收益要高一些。所以,你把钱存在余额宝那里,是不可能亏损的,因此大家不需要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