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有多快?中国经济增速让外国大吃一惊

如今中国速度已经享誉世界,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科技方面,或者是军事方面,它们的增长都让外国人大吃一惊。目前中国已经从一个经济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那么,中国经济增长到底有多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增速有多快
中国经济增速有多快

据了解,我国的GDP总量已经到达了12.2万亿,增长率超过了1000%,大家通过也是能感受出来的,经济发展排名前15的国家中,我国的GDP增长率遥遥领先,可见差距真的很大。

而且在最近30年中,不论全球经济如何变化,但中国的经济整体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从GDP总量来看,中国GDP由1989年的不到1.72万亿元人民币(具体为17179.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90.03万亿元,增长了51.4倍。

再仔细回顾这30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总量在1991年突破了2万亿元人民币,在1995年直接迈过5万亿登上了6万亿元,在2000年突破了10万亿元,在2006年突破了20万亿元,在2012年突破了50万亿元。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就能看到中国的发展速度到底有多快了,目前中国的发展稳定,经济环境良好,在多年以后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这就是美国为什么忌惮中国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