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易有道启动赴美IPO 估值达11.2亿美元

网易有道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寻找投资者融资,本以为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上市,结果迟迟没有等到上市的消息。最近,网易有道启动赴美IPO,而且有两大公司参股,目前估值是11.2亿美元。

网易有道什么时候上市
网易有道什么时候上市

网易有道什么时候赴美IPO,这对网易有道来说确实是一件大利好的事,那么关于网易有道的相关信息也引来众人的关注。网易旗下有很多产品,而网易有道就是其中一款,现在准备上市了,但是网易有道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

据报道,网易有道已启动赴美IPO,目前正和两家券商洽谈。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2014年进入互联网教育范畴,旗下产品包括言语翻译、在线教育、智能硬件、云应用、电商导购、开放平台、有道推行等多个品牌。去年4月,其宣布完成初次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2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19日,网易有道CEO周枫就公开宣布,网易教育业务事业部旗下“网易云课堂”和“中国大学MOOC”等将项目并入网易有道的产品体系中,网易杭州的教育业务被整合到北京的网易有道部。在2019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EO丁磊也表示,网易会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投资。

同时,丁磊也表示,“首先,在教育范畴这块我们的定位是在网上课程和线上教育,而不是像新东方,学而思一样比拟注重线下的业务。其次我们有一些共同的硬件,比方说人工智能笔,它能够快速取得学生在做题过程中学问的单薄点,有的放矢从而处理学生的问题。第三,网易自身做邮箱,游戏,音乐,他们都存在着大量的父母级的用户,因而我们取得用户流量的本钱会比别的公司低,获取用户的资源要愈加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