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媒评中美贸易摩擦 美国经济所有领域都被伤害

美国就想通过贸易战打击中国,但是最终伤害最严重的并不是中国企业,反而是美国企业,甚至是美国经济的每一个领域,农业是“重灾区”。外媒评中美贸易摩擦,美国经济受损最严重,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美国企业来买单,有哪个领域伤的最严重?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开打贸易战,中国从来都不怕美国,反而是尽全力反抗,中国企业受损程度还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美国却不同,美国的各个领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股市大幅度下跌,美联储未来或许会降息,这完全是超出美国的想象。

其实并不只是股市受到影响,而科技企业以及小公司承受更大的压力。现在美国多家科技公司暂停向华为供货,由于全球化时代产业链的互相依赖,美国科技公司承受巨大的压力,为此损失惨重。连啤酒行业也无法逃得过,啤酒行业就业问题和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有很大的因素,导致现在啤酒生产商正在减少投资。

中美关税最新情况
中美关税最新情况

其实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影响最大的是农业,现在美国农民需要的是市场,而不是补贴,农民抱怨援助不能完全弥补他们的农作物损失。去年美国政府补贴15万美元的救助金,到那时真正损失的是25万美元,两者相差10万美元左右,这完全不是他们想要的。

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以为损害的是中国,其实真正损害的是美国经济,现在美国很多领域都开始抱怨起来,只不过特朗普不肯相信而已,还想着如何对付中国,看来这次贸易战美国企业要买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