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明年医保要取消? 2019医保好消息要来了

目前来说医保是最常见而且是最重要的一个社会福利保障,如果没有购买医保或者新农合的话,去看病或者住院都是要花费不少金额,但是有医保的话就能够报销,而且一般情况下报销的力度会在60-70%左右。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明年医保要取消了,其实这是谣言来的,医保现在对市民十分重要,取消是可能的!但是2019明年医保好消息要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好消息吧!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明年城乡医保要统一的,对于城市市民来说可能影响不算很大,但是对于农村户口的市民来说,意义就是非常的重大了。要知道,城市的医保和农村的医保报销是不一样的,福利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城乡医保统一的话,那么农村户口的市民也可以享受得了城市医保的福利。

对于农村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不过虽然说医保是很重要,但是有部分市民依然是没有购买的,总是有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不会生大病,也认为生病自己也能负担得起,但是医保的保障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如果一次生病住院要花上万块的话,有医保和没有医保一下子就对比出来了。

医保每年交多少
医保每年交多少

所以医保还是很有必要去购买的,就算不买医保也要去买新农合,毕竟一个月两百多块能够为自己买一个保障,也算是比较便宜的了,而且未来医保肯定会有更多的政策出现,到时候医保的福利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