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刚刚国家重大宣布 恭喜了!农村户口要发财了

近年来,在国家的发力扶持之下,农村经济也是发展非常快了,农村户口还能享受很多福利补贴。近日,刚刚国家重大宣布,农村户口的朋友恭喜你了!你可能要发财了,看看都有哪些调整。

农村户口恭喜了
农村户口恭喜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这37条政策包含了农业生产发展和流通、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农田建设、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农业防灾减灾、乡村建设等六大方面。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资金通过“一卡(折)通”等形式直接兑现到户。农机购置补贴: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应补尽补,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增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品目。

生产者补贴: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实施玉米及大豆生产者补贴。继续对有关稻谷主产省份给予适当补贴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以农业职业经理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农业产业扶贫对象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提升其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

不仅如此,农村户口的朋友也能享受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等免征增值税的优惠了,可谓是福利多多。当然,每个地方的政策规定可能会有所差异,具体的补贴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