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 中国经济日益繁荣令其担忧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举世震惊,很多外国人对于中国经济的现状都是非常惊叹了,当然这也包括了美国人。正所谓旁观者清,那么,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是怎样的呢?来看看美国人是如何回答的。

美国人对中国发展的评价
美国人对中国发展的评价

一位美国民众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有些惊讶,他表示自己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凭他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经验而言,他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经济实力的确不容小觑,虽然经济与美国还是有些差距,可事实上中国的很多领域都可以与美国相媲美了。

另一位美国民众直言,中国的经济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发达,这个国家的潜力很大,发展速度也很快,现在经济繁荣,不少美国人都跑到中国去投资发展了,他们还是比较肯定中国的经济水平的,不过个人觉得中国经济还有待提升,因为疆域这么大的国家,应该很难使各地区经济平衡。

而对于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他们是这样回答的。1、中国人喜欢谈论买房、更喜欢买豪宅;2、中国人喜欢买豪车和奢侈品;3、中国人喜欢随身携带大量现金;4、中国人喜欢挑选数字;5、中国人喜欢沉默,不轻易惹是生非。

总体而言,美国人对于中国人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当然这主要还是得益于我国经济的日益壮大了,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美国媒体也是表示了担忧,认为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2050年左右中国的经济就将全面超过美国并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