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 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

5月23日,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了江西裕民银行获得银保监会筹建批复的公告。若成功开业,江西裕民银行将成为江西省首家、全国第18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江西裕民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由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民企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购30%、29.5%的股份。

记者从裕民银行筹备组处获悉,5月20日,该筹备组就收到了银保监会批准其筹建的通知。“银行筹建期一般是半年,具体看筹建进度和监管安排。”该筹备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江西裕民银行将立足江西区域,以产融银行、绿色银行、智能银行为特色,业务内容以三农和中小微客户为重点。

据悉,正邦集团是上市公司正邦科技(002157)的控股股东,前者持有后者19.81%的股份。根据正邦集团的官网信息,该集团在金融产业方面大力布局,致力于农业产业化的推进,引进金融服务业资助,推进农业产业与金融业结合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