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斯拉又致人死亡 致命事故又是因为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被用在汽车身上,这是一项非常先进的技术,特斯拉汽车就采用了该项目前最先进的技术自动驾驶,而特斯拉自动驾驶就受到非常多人喜欢。生产上市销售之后,特斯拉自动驾驶屡屡被曝光出现致命事故。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特斯拉又致人死亡了,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呢?一起看看。

特斯拉致命事故
特斯拉致命事故

在本月16日,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了一则最新的调查报告,称去年3月份发生在佛罗里达州低一辆特斯拉汽车Model3事故中,失事特斯拉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确是处于启动的状态。

根据美国的新闻媒体报道,当时失事特斯拉汽车Model3正在向南行驶,而卡车从高速公路的西边驶出,想要传功公路驶入北行车道,此时,特斯拉Model3并未对卡车作出及时的反映,时速达到110公里/小时速度撞向装满货物的卡车,而司机当场死亡。

特斯拉自动驾驶再次出事
特斯拉自动驾驶再次出事

出事车辆行驶的公路限速89公里/小时,当时行驶速度达到了110公里/小时,撞上卡车时的前十秒钟司机的确启动了自动驾驶系统,但是在撞上卡车前不到八秒钟,系统完全没有检测到司机的手握住方向盘。视频显示,发生事故时驾驶员以及辅助驾驶系统均未作出及时的规避。

特斯拉发布了一则声明,涉事特斯拉发生事故之后,与监管机构分享了自动驾驶当时的状态信息,还表示,出事特斯拉驾驶员在启动自动驾驶系统之后,驾驶员“立即将双手放开了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