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唯品会第一季度净营收213亿元 同比增长7.3%

唯品会23日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净营收213亿元(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7.3%。唯品会同时透露,作为公司特卖战略创新项目的线下门店已于近日开始试营业。

唯品会
唯品会

继上季度首次披露GMV数据,此次唯品会财报公布的第一季度GMV达338亿元。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64.7%;毛利润44亿元(约合6.491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公司已保持了连续26个季度盈利,受财报超预期影响,公司盘后上涨超过8%。

一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165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020万单同比增长29%。总活跃用户数达2970万人,同比增长14%。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超级VIP会员数量已达320万。

2019年年初起,唯品会开始实施快递外包JITX计划,社会化物流取代部分品骏物流承担唯品会快递业务。社会化物流具备速度快、成本低的优势,在未来随着JITX计划效果逐步显现,将大规模缩减运营成本、对净利润进一步提升。

目前,唯品会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提升用户拉新能力明显,小程序和京东在一季度向唯品会贡献约25%的新客。公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腾讯京东在流量方面的合作,并深入开发小程序,与腾讯共同提升转化效果。

唯品会同时透露,线下店业务是唯品会根据公司特卖战略推出的创新项目,个别门店已于近日开始试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