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伊朗总统访问中国 伊朗总统访华对经济发展感到很惊讶

别的国家访问其他国家这种事情并不少见,访问国家能够促进关系,这是一件好事。伊朗和中国是朋友关系,去年,新上任鲁哈尼伊朗总统访问中国,这次访问中国是有目的的,媒体称或许是伊朗寻求中共帮忙维护伊核协议。

中国发展快速
中国发展快速

去年6月份,伊朗总统鲁哈尼将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期间访问中国。这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领导人首次访问中国。而在不久前的13日,也是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刚刚对中国进行访问。外媒称,扎里夫在北京得到“定心丸”,因为中方表示将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中国经济总量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高达90.03万亿元。消息称,国家统计局从2015年3季度起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并公布相关核算结果。截止到2018年1月,中国GDP过去8年净增加量压制美国,相当于再造一个日本。

伊朗与中国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中国经济发展好,对于伊朗而言是有好处的。因为,中国有更多的资金投资伊朗,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双赢的局面。

中国发展比伊朗好很多,经济总量连年突破,彻底让伊朗感到惊讶,中国和伊朗贸易合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能够促进两国贸易发展,中国又对伊朗提供帮助了。伊朗有难中国都会给予很大的帮助,像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一样,中国表示继续进口伊朗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