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终于扛不住重压 宣布延迟对华为惩罚打击

华为,成为了全世界第一家令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公司。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华为制造的通讯设备。那么,华为是否面临着困难的局面呢?最终美国终于扛不住重压,延迟对华为的制裁。

华为集团实力强大
华为集团实力强大

纳德·特朗普总统对华为实施的严厉制裁,可能会对构成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供应链的众多美国公司造成打击。

美国公司去年向华为出售了价值约110亿美元的零部件,上周,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华为因国家安全问题被华盛顿列入黑名单。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可以通过要求华盛顿颁发特别许可证,有效地禁止美国硬件和软件制造商向华为出售。

美国商务部周一对华为的制裁推迟了90天,称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允许软件更新和其他合同义务。该机构在5月16日签署的文件显示,它将在8月19日之前向华为授予“临时一般许可证”,允许进行“维护和支持现有和当前全面运营的网络和设备所必需的交易,包括软件更新和补丁,但须遵守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和协议”。

那么问题来了,任正非为何底气这么足?华为究竟做了哪些准备?美国对华为下令“紧急状态”,华为5G是否会受到影响呢?任正非称,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华为没有多大意义,5G也不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