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对华为下黑手 华为反击美国制裁称不害怕

华为5g技术远远高于美国,任正非表示其它企业想要追上华为5g技术,起码两三年时间,美国当然不干了,千方百计阻碍华为的发展,目的是为了维持美国在科技行业中的主导地位。日前,美国对华为下黑手,命令谷歌不再给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微软也对华为下手了。

华为被美国制裁
华为被美国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停止与华为部分合作,这就意味着华为失去了对安卓操作的系统的全部使用权限,华为只能使用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华为将不能使用其他谷歌服务如Gmail、GooglePlay、YouTube等。消息称此举对华为海外市场有重大影响。

近日,TheVerge报道称,微软的在线商店中已经悄然下架了华为的MateBookXPro。这不由让人猜测,微软的举动或许是和美国政府的禁令有关。更关键的是,如果微软终止给华为的Windows授权,这对它正在兴起的笔记本产品将会形成重大打击。

和安卓不同,微软的Windows并非是开源软件。同时,Windows在电脑操作系统上的优势无人能及,它基本可以说是消费级PC产品的唯一选择。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办法,华为笔记本可以通过预装Linux系统来规避这个问题,消费者拿到笔记本后再通过其他渠道安装Windows,华为提供相应的驱动即可。

但是,如果真这么做的话,势必会对华为笔记本销售造成影响,相比已经预装Windows系统的竞品,它会处于劣势状态。

软件和系统上的问题可以找到折中的办法,但硬件上困难就比较难解决了。处理器上,不管是英特尔还是AMD,都是美国公司,不可避免地要被美国禁令约束。智能手机上,华为有自己的海思麒麟处理器,但电脑上还没有这么多技术储备。

面对美国制裁,华为反制其实早已经开始,华为已经对美国政府进行起诉,此外任正非表示不害怕美国,华为有能力应对这一切。华为有能力研发操作系统,芯片也可以做到自给自足,这样反制美国,不知道美国下一步行动会是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