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郭台铭将富士康撤离大陆 富士康或转移至印度

富士康这家公司是家喻户晓的,它是“苹果”的代工厂,如今富士康在中国已经有31个年头了,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劳动力价格上涨,台商郭台铭就要将把富士康撤离大陆了,有消息称富士康将会转移至印度,这是不是真的还有待验证。

郭台铭将富士康撤离大陆
富士康最新消息

众所周知,印度作为一个亚洲大国,它还是有着相当的实力的。虽然平时的表现有点“二”,我们也开玩笑的称他们为“三哥”,但是最近印度的发展还是不容小觑的!庞大的人口就是丰富的廉价劳动力,很多大厂都有打算将工厂搬迁至印度境内,有着“血汗工厂”之称的富士康,也即将撤离大陆去到印度。

富士康搬离大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目前以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手机品牌为主的国产手机正在蚕食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这也让苹果手机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最后导致苹果公司也不得不削减了富士康的订单,对这富士康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所以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国内的一些新兴手机品牌也逐渐能与国外一些大品牌相媲美,而外国的手机在中国销量下降,甚至是销售困难也是在所难免的,也许这就是目前富士康在中国的宿命吧。

不过对于富士康这种代工企业的撤离,大家也不比过于悲观,要正确的看待。换一个角度看,富士康的撤离一方面既是中国人力成本的快速上升,另一方面也是中国国产制造业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