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任正非震惊美国视频:感谢大人物为我们打广告

由于华为在5G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美国视其为肉中钉眼中刺,恨不得要扼杀它。事实上,美国也是这么干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日前,任正非有一则震惊美国的视频再度引发关注。

在采访中,彭博社记者问:“你认为(美国人的担忧)对你们是种威胁吗?”任正非是这样回答的:“首先我要感谢他们,因为他们都是大人物。起初5G还不为人知,后来这些大人物在谈论5G,我们变得越来越有名,接到的生意合同也越来越多。真心感谢他们帮我们宣传。”

任正非震惊美国视频
任正非

5G已经是当下全球科技企业竞争一大焦点。根据去年8月德勤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支持5G通信的基站数量比美国多10倍,美国在5G通讯设施的开支方面落后于中国,并有可能会在潜在经济利益方面输给中国。而在5G通信设备供应市场,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中兴也走在了世界前列。

正因为如此,美国才会不断游说盟友一起来封杀华为等中国企业,这背后纯粹是出于政治的目的。但美国低估了华为的能力。任正非说了,就算美国制裁,对华为影响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