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经济超美国要何时 单论GDP中国何时超美国

自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伟大政策后,我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在经济发展上,中国一跃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经济体,中国接下来的一个目标就是超越美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那么中国经济超美国要何时呢?或许需要等到2032年。

中国GDP或会超美国
中国GDP或会超美国

近日,英国的一家咨询机构称,中国将会在2032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根据IMF预测,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将达到20.41万亿美元左右,而中国2018年的GDP总量将达到14.09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总量仅美国的65%左右。中国今年的GDP增速应该会在6.7%左右,而美国的GDP增速在3.2%左右,中国是美国的两倍多。也正是因为中国的GDP增速远高于美国,才使得中国的GDP总量有超过美国的可能。

中国经济要想超越美国,首先需要中国经济要保持一个特别高的增速,其次美国经济增速要远远低于中国,只有这样中国才有机会超越美国。当然现在只是预测,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毕竟现在美国在打击中国,不断阻碍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