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月1日新工资标准 这6个地方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人社部有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2-3年必须要提一次。那么,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吗?据悉,6月1日新工资标准实施。2019年哪个地区最低工资水平比较高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

陕西省:从19年5月1日起,全日制用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中一类提高到了1800/月,二类提高到了1700/月,三类提高到了1600/月。相对应的非全日制的时薪分别提高到了18、17、16元/小时。

上海:从19年4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从2420元调整到2480元,上调了60块钱。虽然相对于往年的一二百块钱来说,这次调整的比较少,但是其实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仍然是全国最高的。

重庆:19年1月1日,最低工资标准也分为了两档,第一档是1800元,第二档1700元,比原标准提高了300块钱,幅度还是不小的。

北京:这次北京的调整幅度不太大,北京从2120元调到了2200元。不过北京的时薪是全国最高的,是24元/小时。

上海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最低工资水准的榜首了,除了上海之外,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这几个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都超过了2000元,大家可以看到这些省市还是我们比较了解的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

6月1日新工资标准出来了,今年上海、陕西、北京、重庆等地都已经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关于最低工资标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同一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可能也会有所差异,大家还是按照自己所在工作的地方标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