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打死都要全款买车 贷款买车利息高不值得提倡

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在许多车行买车只能够全款买车,现在有贷款买车服务提供给大家。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之间做选择,应该怎样选择?在小编看来,打死都要全款买车,因为贷款买车不仅利息高,而且办理贷款手续又多,最重要是稍微不留神都会被4s店坑了。

贷款买车利息高
贷款买车利息高

为什么提倡大家全款买车?首先是利息方面。打个比例,买一辆13万多的车辆,向银行申请五年车贷,每年要给银行三千多利息,算下来就是一笔高达1.6万的费用。要是用这笔费用干其它的事情,可以开个小店创业了,干嘛白白给银行利息呢!有些人说没钱也没办法,那还不如买一部比较便宜的车,等有钱了再买贵的车。

第二个就是车贷办理手续繁琐,不同于全款买车,交钱立即提车走人。办理车贷的人,一般是在银行申请车贷,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各种证明,比如说收入证明、工作证明、信誉证明以及身份有效证明,从办理车贷到下款,怎么说也要一个星期左右,要是车贷不通过,定金很有可能就没了。

贷款买车容易被坑
贷款买车容易被坑

最后一个就是容易被4s店坑。4s店非常喜欢客户通过贷款买车,那么他们就可以通过帮你申请车贷收取各种各样的费用,这些费用由于自己不了解,很多其实是不合理的,比如说金融服务费。所以建议大家全款买车,不要贷款买车。

全款买车真的非常好,贷款买车存在挺多陷阱,建议大家慎重考虑。有些人考虑到经济问题,其实要是资金不足够,我们倒不如先买辆较便宜的车,等资金充足的时候,再换辆更好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