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谷歌暂停与华为业务往来 中方表态支持企业捍卫权益

今天最高的关注热点事件是谷歌暂停与华为业务往来一事,这件事情已经确认了,谷歌真的要和华为暂停合作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谷歌确实和华为暂停部分合作,针对此事,谷歌官方回应记者称,谷歌正在遵守美国的命令,并且在审查其影响。谷歌公司未对记者透露更多的细节。下面一起看一看。

谷歌宣布暂停和华为合作
谷歌宣布暂停和华为合作

华为方面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称,现在华为内部正在评估和谷歌暂停合作的业务带来的影响。该华为方面的知情人士也没有对记者透露更多的细节。美方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谷歌是被迫和华为暂停合作,这个时候华为需要硬件、软件产品转让。

谷歌宣布要遵守美国颁布的命令,这意味着谷歌未来和华为断绝任何的合作关系,也意味着华为以后都无法使用谷歌服务。而华为只可以访问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开源许可,这个系统不能使用关于谷歌跟多的服务。虽然暂停合作,谷歌方面表示,暂停合作之后对华为在国内的市场影响并不大。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

美国政府对华为颁布的新命令,为了打击华为手段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余承东在3月份就对外宣布过,美国科技巨头有可能不再和华为合作,华为就已经为自己开发了一套专有的操作系统,现在终于可以用得上了。虽然美国政府断了华为的“粮食”,但现在华为已经启动了“B计划”。现在外交部对此进行了回应,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权自身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