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 日媒:中国强大日本唯美国是从

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又增加一员,那就是华为。5月13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70多个附属企业列入管制名单,禁止华为购买美国技术产品。面对美国的无理行动,日本竟然配合其步调!

一直以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都有出口管制。而最近,美国正在强化下一代技术的出口限制,全面制裁华为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一极限绞杀行动意在切断华为的命脉,阻遏中国高科技的发展,维护美国的全球科技霸主地位。

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
美国

面对美国的无理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表示,封杀华为不是法国的目标,发动任何形式的“科技战争”也不是。但日本则唯美是从。日媒称,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如何限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当中使用的下一代技术的出口。报道称,日本未来将参考美国的14个领域来详细制定出口限制的对象名单,并最终在2020年实施正式的出口限制。

其实,日本紧随美国步伐的背后就是忌惮中国崛起,害怕在亚洲受牵制。这反过来恰恰说明目前中国强大了才遭到“敌人”的“攻击”。对于有五千多年文明的中国来说,我们从不怕封锁,封锁将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