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腾讯平均月薪7万? 财报显示腾讯日赚超9亿元

作为我国当前的互联网巨头,腾讯这几年时间里也发展的非常迅猛了,旗下的微信、游戏业务更是赚的盆满钵满,创始人马化腾也是屡次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日前,腾讯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财报数据,然而腾讯员工平均年薪7万却意外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腾讯最新财报
腾讯最新财报

根据腾讯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腾讯的总营收高达854亿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天的收入更是高达9.5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6%,此外,净利润、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等都处在全线增长的态势。

相比于这份财报的亮眼数据,相反网友更关心的还是腾讯员工的收入状况。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的总酬金高达116亿元左右,按照腾讯目前5.46万员工来算,有网友统计过大概腾讯员工的月薪在7万元左右,该消息也令无数网友深感震惊,毕竟现如今很多人的年薪都还没有7万元。

腾讯员工的工资真的有这么高吗?对此,腾讯内部人员在回应中表示,并不是这样计算的,除去员工的薪酬之外,年终奖、员工培训和福利的开支等等都算在里面,同时还有商业保险的部分。而在员工薪酬方面,腾讯高管的薪酬就非常高了。

腾讯员工真实月薪
腾讯员工真实月薪

虽然几年来腾讯方面一直都没有披露高管的薪酬,但是据有关报道显示,早在2015年的时候,腾讯高级管理人员的酬金就超过了7亿元,这还不包括马化腾和其他6位董事的酬金,由此可见,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肯定是不准确的,大多数员工都被平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