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关于水果涨价原因 为什么今年的水果越来越贵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发现,买两个苹果花上十元、两个梨子花上十元、荔枝价格高得惊人……总结起来就是今年水果涨价了,而且是大幅度上涨,很多人都抱怨现在吃水果都吃不起了。为什么今年的水果越来越贵?下面来了解下水果涨价原因。

水果价格大涨
水果价格大涨

据悉,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导致部分水果品类减产,由供需不平衡而引起。而广东、广西等荔枝产区也由于高温、雨水天气较多,对产量造成了较大影响。据光明网报道,有的果园去年收获荔枝70万斤,今年预期不到2000斤。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倒春寒”的影响,苹果的价格也上涨明显,苹果重要产地陕西渭南总体减产较大,今年3月的膜袋果价格比往年涨了3倍。

除了受气候、成本因素影响外,水果价格总体提升背后也受到进口、有机水果等高端品类占比提高的带动。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新西兰奇异果等品类在各个零售渠道已经很常见,带有各国特色的水果已然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常客。

产量和气候是影响水果价格最大的因素,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水果价格难免不会上涨。就此事件,小编有一个建议,新鲜水果上市之时,价格往往会非常贵,但十几天过后,售价很快就会大跌,所以“吃不起水果”的人不妨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