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 谁会是华为接班人?

华为手机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中国著名的手机品牌,而华为的董事长就是任正非,我们都知道任正非目前已经74岁了,已经考虑退休的问题,最近他在采访的时候,就谈到了接班人的4个要求,具体是哪4个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
华为董事长任正非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尽管有着轮值董事长、集体领导制度,其接班人人选一事一直牵动着世人的视线,并且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而愈演愈烈。

但是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曾数次对外放话,家人子女不会接班,甚至之前已任首席财务官、被选为副董事长的女儿孟晚舟亦不在他考虑之列。由此可见他对于接班人的要求是相当的严苛。

而他提到华为接班人的具体要求有:1、华为的接班人,除了视野、品格、意志要求以外,还要具备对价值的高瞻远瞩,和驾驭商业生态环境的能力;2、华为的接班人,要具有全球市场格局的视野,交易、服务目标执行的能力;3、华为的接班人,要对新技术与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而且具有不固步自封的能力;4、华为的接班人,还必须有端到端对公司巨大数量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等,简化管理的能力。

只要符合以上的这四个要求即可当选任正非的接班人,对于任正非提出的这四点要求,网友们用了三个字来概括:很大度。的确,从任正非接班人的这四点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华为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相信华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