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芯片行业销售额暴跌 中国市场是最好的

芯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产品都需要芯片的组成,但有一组数据特别有趣,全球电脑以及手机销量不断上涨,但全球芯片行业销售额却在暴跌,欧洲以及亚洲多个国家芯片销售额都在下跌,不过中国市场是最好的。

芯片销售额下跌
芯片销售额下跌

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芯片行业销售额96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111亿美元跌了13%,相比此前季度的1147亿美元更是跌了15.5%,是35年来整个行业第四大跌幅。

其中,3月份全球芯片市场规模仅323亿美元,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1.8%。就不同区域而言,中国市场是最好的,可以说也是唯一比较利好的,同比环比都有增长,欧洲环比增长但同比跌了6.8%,其他地区全部都跌了超过9%。

今年芯片行业极为严峻,尽管市场对于芯片的需求仍旧非常巨大,但不可否认芯片销售额不断下滑。有分析认为,每年的第一季度是淡季,且美国对外不断实施芯片禁售政策,这些是导致全球芯片销售额暴跌的其中原因,美国需要为此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