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反垄断案苹果败诉 瞬间苹果市值蒸发3894亿

苹果手机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有在使用,由于苹果手机下载软件的收费太高,而被用户以垄断之名告上法庭,最后法院宣判苹果反垄断败诉,此消息一出苹果市值就蒸发了3894亿元(人民币)。

反垄断案苹果败诉
苹果市值蒸发58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就关于苹果线上应用市场(App Store)的反垄断案件,以投票表决5对4票的结果裁定苹果(Apple)败诉,也就是说用户依旧可以起诉苹果的App Store垄断行为,即苹果公司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其应用程序商店价格。

用户指控称,苹果App Store针对应用销售收取的30%手续费被转嫁至消费者身上,这是利用其垄断优势的不公平行为。就此法院裁定,消费者可以起诉苹果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其应用商店的价格。

另外法院还有可能要求苹果削减30%的应用销售佣金,并对苹果除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我们都知道App Store是苹果的摇钱树,目前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动摇。一夜之间,股价重挫近6%,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4亿元。

有人说这个是苹果的黑色星期一,因为一夜之间不仅背负上垄断之名,还蒸发了几百亿美元的市值,想想也是挺惨的。但是就法院此次审判的结果,苹果官网表示不服,将会继续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