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户口要发钱了 农村每月养老金400元试点

农村户口这几年可以说是越来越值钱了,毕竟现在扶贫政策和全面小康政策提上日程了,很多政策都向农村便宜。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村户口要发钱了,农村农民每月养老金400元试点,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

农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村退休金最新消息

第一项就是基础养老金,有很多农村人从来没有交过养老保险,所以当他们听到说能领到养老保险金的时候,就觉得不可能。这项政策是60岁以上的老人,人人都有份的。基础养老金跟养老保险是有一定区别的,基础养老金是国家给的补贴,只要年龄够了60岁,每个人都可以领到。

第二项是高龄补贴,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逐年增加,农村有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国家给这一部分人,每个月多50元钱的补贴,一般情况都是这个数字,根据不同的省份,可能补贴的额度不太一样,具体金额还要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第三项是失业、没有土地的农民,有的农民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他们没有土地,收入很低,像这部分农民,国家也会给一定的照顾。第四种是退伍军人,退伍军人的补贴比前几项要多一点,毕竟他们曾为保卫国家出过力,这一点大家还是可以理解的。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然而这仅仅是个提案,仅仅是打了个比方。

这个政策要是能够全面实施的话,那么农村养老问题就彻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一旦解决的话,全国就正式步入小康,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政策偏向农村,更多的人会将户口回迁到农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