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叶檀最新谈楼市 明年房地产大洗牌可信吗?

楼市的最新走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叶檀作为我国知名的财经评论家,在股市的预测方面是非常出名的,也得到了很多股民的认可。关于楼市的走势,叶檀也谈到了最新的想法,此前外界一直猜测的明年房地产大洗牌的说法可信吗?

楼市最新走势预测
楼市最新走势预测

对于楼市,叶檀表示,现在大涨不可能,大跌也不太可能。“今年房地产应该是在高位震荡,一线城市被控制规模,正是二线城市崛起的机会,南京、成都、武汉这些二线城市只要人口继续进入,经济总量继续增加,房地产业就还有空间,但是要像北京上海那样再上一个台阶,就要与之相匹配的人口和经济总量来支撑。”叶檀表示,她已经做好了房产税来临的准备。她接受爱南京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个买房人需要好好观察的年份,入手的房产一定要是离地铁比较近、质量比较好的楼盘,这样的楼盘好出租,保值佳,才能在有风吹草动时不出问题。

谈起中国的房地产,谁不知道李嘉诚。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大亨级人物,他曾经靠房地产也成为了华人首富。2018年3月16日,满90岁的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5月10日出席集团股东大会,之后正式退休。2018年6月29日,汕头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之后,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事会名誉主席职务,交棒给二儿子李泽楷。然而李嘉诚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抛售公司旗下房产,这不禁让许多人都在怀疑,我国的高房价还能维持多久。

正当人们苦恼之时,李嘉诚再次发言,让人不得不提高警惕,他说到明年房产将进入大洗牌,要买房的注意了,如今随着长租公寓越来越兴起,租房已经不再陌生,尤其是长租公寓,房屋租赁市场也越来越火爆,再加之如今房价的飞涨,导致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然明显超出刚需族的承受能力,有些家庭为了买一套房,不得不拿出祖孙三代人的积蓄,还要押上年轻一代一辈子的幸福。

在这样的趋势之下,就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购房者在买房没有希望的状况下,就会选择长期租赁下去,加上房屋租赁市场的有关政策引导,未来的房屋买卖势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楼市的走势,叶檀和李嘉诚这两种观点,大家更认同哪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