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9股市崩盘? 辟谣!股市将迎来重大利好消息

股市崩盘,想必这是投资者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情了,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状况放缓,世界很多地方的股市都处在崩盘的状况,有消息称2019年的股市将会崩盘。对于我国的股民来说,大家就不用担心了,股市将会迎来重大利好的消息。

2019年股市最新消息
2019年股市最新消息

2018年下半年开始,全球股票市场都在崩溃,外汇市场也出现极端的“闪崩”,全球经济增速不断放缓,恐惧导致许多投资者变得非常亢奋。2018年的股市崩盘使大约12万亿美元的全球股市市值烟消云散,但到了2019年,一切似乎都应该平静下来了。但显然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在苹果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远远低于此前的预期之后,苹果公司的股价开始像火箭一样下坠,就在本周三股市收盘后该公司损失了750亿美元的市值。与此同时,“闪崩”引发了外汇市场上最剧烈的波动。

美元兑日元更是一度暴跌逾400点!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2009年以来汇市爆发的最大规模变动。在悉尼时间上午9:30左右的疯狂几分钟时间内,日元兑澳元汇率上涨近8%,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兑土耳其里拉飙升了10%。日元从109狂涨至104.87,刷新2016年11月以来最高点。这是我们在金融危机期间才会看到的那种混乱。

而在我国股市方面,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本轮行情启动以来首度失守30日均线,沪指收盘大跌2.43%,创业板指下跌2.84%,两市合计成交733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跌停个股近百家,处于近期峰值,加之热点青黄不接,轮动加快与一日游行情,市场总体资金偏谨慎。一轮涨势之后,随着主流热点的转换,市场进入了结构性调整周期之中,既要完成获利盘的清理,也要释放上当压力,此时操作上尽量以短线为主,控制好仓位降低持股风险。对于接下来的趋势节奏,情绪与指数双杀的情况下,修复与重建将会是未来我们主要面对的,不必过多恐慌。从技术面分析,3093点到3111点的缺口位置已经非常接近,如果补上此缺口,那么将是短线上相对确定的机会,如若强支撑无效,那市场短线仍为震荡下行结构。

总的来讲,无论从宏观基本面(政策预期发生改变),还是从技术上的时间周期(周线级别向下变盘)和空间(指数达到目标区间)来看,市场短期的压力都不言而喻,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出,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安全依然是首要选择。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时,仍需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

2019年股市将迎来崩盘?显然情况不是这样的,反而,一些权威机构甚至预测今年的牛市将会到来。目前,我国和美国的贸易谈判虽然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是相关专家普遍猜测,我国股市的上涨势头才刚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