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现在在哪里 孟晚舟结局被放可能性大吗?

2019年4月份即将过去,距离孟晚舟被扣押日过去了将近五个月,不过尽管如此,孟晚舟事件在如今受到的关注度依旧大,毕竟一个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中国人在外国被捕,国人非常在意。孟晚舟现在在哪里?孟晚舟被放的可能性大不大?看下媒体的最新报道。

孟晚舟还没释放
孟晚舟还没释放

由于孟晚舟现在还没被释放,面临着引渡至美国的风险,所以孟晚舟现在肯定在加拿大境内,每日接受监督,甚至还要带着装有监视仪器的“脚链”。此前任正非爆料,孟晚舟虽然不可以出境,但她现在在加拿大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资深研究员谢茂松认为,全世界都知道孟晚舟事件这是美、加两国实施的公然绑架。加拿大作为美国的小弟、走狗,完全是要听大哥的使唤。笔者研判孟晚舟将会在5月被释放回国内,并不是因为美国与加拿大会忽然良心发现而大发善心,而是因为孟晚舟事件不是孤立的,而是全盘解决中美贸易战的一部分。

5月正处在4月、6月中美达成协议的两个节点上。孟晚舟事件虽然不一定在明面上谈,不一定如特朗普在2月23日表态的,他将在未来数周决定同美国司法部长、律师团一起商量是否免除对于孟晚舟的刑事指控。

美国出面免除对孟晚舟的刑事指控,当然直接就解决了问题,但更大的可能是美国会私下暗示小弟放人,而加拿大也心领神会,作出因为有美国政治干预或者因为不属于双重犯罪而释放孟晚舟的判决,时间会是在5月。这样也是在形式上表示加拿大是按照法律来,美国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