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瑞幸咖啡申请IPO 瑞幸咖啡上市计划融资1亿美元

瑞幸咖啡准备要上市了,现在开始提交IPO申请,这对瑞幸咖啡来说是一件大好事。瑞幸咖啡申请IPO,计划融资至多1亿美元,而估值达到近30亿美元,对于瑞幸咖啡上市一事,很多人都持于比较看好的状态。

星巴克在中国的对手瑞幸咖啡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在招股书上显示,瑞幸咖啡此次IPO计划容易1亿美元左右,这还只是用于计算注册费用的初步登记额,实际融资金额可能高于或低于这一水平。

瑞幸咖啡上市
瑞幸咖啡上市

招股书显示,瑞幸成立以来扩张速度惊人。截至3月末,在18个月内,瑞幸旗下门店从在北京的一家试点店扩大到2370家公司自营店,遍布中国28个城市,其间累计交易客户超过1680万。招股书还显示,去年瑞幸净营业收入8.4亿元人民币,而今年一季度净收入就超过4.78亿元,较上季度增长近36倍。

与此同时,瑞幸的亏损也在扩大。去年全年净亏损16.19亿元,今年一季度净亏约5.52亿元,是上季度的四倍多。今年一季度,瑞幸的运营费用超过1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运营费用的41%。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瑞星从贝莱德等投资者那里筹集到1.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29亿美元。

瑞幸表示,将继续投资以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客户基础和门店网络,并加大折扣和优惠力度,以不断吸引更多的客户。不过,该公司警告称,由于监管变化和竞争加剧,收入可能不会以预期的速度增长,不足以抵消近期支出增加的影响。瑞幸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可能会继续亏损,“我们无法向你保证,我们最终将实现预期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