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真的吗

临近五一劳动节,大家的心已经安耐不住,想着五一如何旅游放松心情了,也有很多人想着自己驾车回家,但担心五一期间,高速收费是否依旧继续呢?毕竟来回最低也有几百块,再算上油费,这是一笔挺高的开支。不过小编很开心地告诉大家,五一高速是免费的,那么五一高速免费几天呢?一共四天,下面给大家说说详情。

五一高速不收费
五一高速不收费

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所以按照国家的规定,高速免费时间也是5月1日至5月4日。高速全程不收费,大家可以放心在高速上行驶。需要注意的是,免费时间截止至5月4日24时,超过这个时间下高速,很抱歉是要收费的。

有一点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汽车在五一期间都可以享受通过免费福利,比如说皮卡车、八座车以及运营车都要收费。小汽车通过免费,而且全国多个大型节日里都有这些免费福利享受,对于其它车主来说,就不能得到国家给的福利了。

五一高速小车免费同行
五一高速小车免费同行

临近五一,有关高速行车的谣言也是挺多的。最近有一个“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的谣言,这很明显是谣言,如果高速收费站取消了,那么高速公路靠什么赚钱回本或者是盈利?不过跨省收费站逐步取消这的确是真实的。

不管高速公路有没有免费,其实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高速行驶必须注意安全。节假日高速交通情况较拥堵,所以行车时容易有风险,行车过程中要保持距离,谨遵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