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交所: 推动中日两国资本市场交流与合作

据深交所4月22日消息,2019年4月22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参与主办的首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通过视频连线为论坛致辞,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中日两国证券期货监管机构、上海市政府、中日两国交易所及行业协会负责人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中日两国资本市场交流与合作,中日双方围绕创新驱动与资本市场角色、ETF互通、证券业创新与机遇、基金管理市场与体制对比等议题开展了多场圆桌讨论。

多年来,深交所与日本交易所建立了常态化交流和合作机制,在市场建设、一线监管、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积极探索。“深港通”启动以来,深交所每年派员赴日本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路演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深市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受到了包括日本投资者在内的境外投资者广泛认可。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覆盖多家日本科技创新项目。

下一步,深交所将与日本资本市场各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探索资本市场产品互联互通机制,共同推动区域债券市场合作发展,持续服务跨境创新资本形成,推进落实中日资本市场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