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鹏鼎控股合作伙伴齐聚淮安 共谋PCB产业合作平台

4月22日,鹏鼎控股近150家合作伙伴齐聚淮安,参加公司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在致辞中表示,供应商是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外部资源,是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的重要源头,公司会一直坚持与行业内最优秀的设备供应商、原料供应商合作,做最高端的产品。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资料显示,鹏鼎控股主要从事PCB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专注于为行业领先客户提供全方位、多环节的PCB产品及服务。公司的印制电路板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种下游电子产品,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可以划分为通讯用板、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以及其他用板等。

2018年,鹏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58.55亿元,较上年增长8.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71亿元,较上年增长51.65%,营收及获利均创历史新高。根据咨询机构Prismark预估,2018年,鹏鼎控股营收仍为全球PCB行业之首。

鹏鼎控股2018年年报透露,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58.55亿元至284.41亿元,较2018年增长0%至10%;实现净利润27.71亿元至30.48亿元,较2018年增长0%至10%。

具体到生产经营方面,鹏鼎控股计划2019年一方面将推动募投项目及深圳二厂项目的建设,以进一步提升产能,满足客户及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对原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增加高阶生产设备,满足产品升级换代需求,同时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

此外,在鹏鼎控股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沈庆芳透露,为了进一步搭建PCB产业合作平台,公司正在用深圳前海自贸区核心地带建设鹏鼎时代大厦作为公司的总部。

“我们希望鹏鼎时代大厦成为PCB产业链研发合作的聚集地,推动PCB产业的技术及产品不断升级,同时,我们也将成立PCB学院、PCB产业博物馆等产业教育中心,为PCB产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沈庆芳说,“公司也希望供应商伙伴通过对公司深入了解,成为公司策略联盟中的重要一环,共同打造一个创新发展的、走在时代与技术前沿的PCB事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