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钛媒体抵制刘强东 揭刘强东赵何娟私人恩怨原因

钛媒体创始赵何娟和刘强东到底有什么私人恩怨,为什么钛媒体要抵制刘强东,这背后原因不得不引起众人的关注。关于钛媒体抵制刘强东的原因,是因为看不惯把责任推给一个女大学生,而不是承认错误向大众道歉。

钛媒体为什么抵制刘强东
钛媒体为什么抵制刘强东

关于刘强东性侵案件持续发酵,涉事女主刘静尧正式起诉刘强东,虽说刘强东没有正面出来说明事实真相,但是刘强东已经委托律师处理,所以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看不过去发问指责刘强东,赵何娟到底说了什么。

京东曾经一度是我非常欣赏的企业,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勇于坚持,从草根到力挑BAT,刘强东也一度是强者般的存在。但强者一旦失去敬畏之心,离恶魔也就一线之隔。那个让我们欣赏的京东在近一两年似乎都在发生变化,除了娱乐头条,财经和科技媒体都越来越少来自京东值得关注的头条了。大家知道我擅长财报分析,但是让大家失望了,我今天不想说财报,而是想说一个企业家真正的担当与责任。

《刘强东性侵犯案起诉书,女大学生详述性侵全过程(当事人授权全译文)》这篇文章详细描述了年轻女生遭遇性侵全过程。全程除了刘强东,他在京东的两位助理员工也在极力配合。很多读者也许当热闹看看也不在意,但我非常在意。一家上市企业,一位中国著名企业家的价值观何以成为这样?性侵是非常严重的行为,尤其是在男性的权力地位财力都远高于一位年轻女性的不平等状况下。

赵何娟和刘强东有什么私人恩怨
赵何娟和刘强东有什么私人恩怨

看到起诉书记录的全过程我非常吃惊,震惊之余,为了了解起诉书里所述真假,我也发动美国的大学朋友和媒体朋友了解,大体与起诉书描述无二。那个女孩也的确是个“正常女大学生”,没有其他可疑身份。当然,我并不清楚为何检方没有刑事立案,尽管严格讲证据的刑事案件以证据不足为由不立案,但刘强东依然不能撇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和社会伤害。京东更在整个配合过程中难辞其咎。

我更为事发后刘强东和京东的后续处理方式感到难过。把脏水泼给女孩,虽然从PR角度说最简单,最能直接平事,但是深层次反应了这家企业价值观的扭曲和虚伪,对当事女生更是造成了二次伤害。事件发展持续至此,没有任何外因,价值观根子里出了问题就是主要且唯一内因。

人无完人,我也犯过很多错,但是错而不认,错而不罚,就会让更多善良的人生活在恐惧与不平之中。事涉社会价值底线,我今天站出来,希望京东有所改变,但如果因此让钛媒体失去京东这样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我也不会后悔。言毕,我力弱小,但坚定;我声微不足道,但价值观从一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