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保局通知 社保大变5月1日起社保降费

2019年社保大变,你知道怎么变吗?其实,如果你有关注社保信息的话,就知道前段时间社保局通知发布,从5月1日起社保降费。当然,社保降费对个人影响不大,对企业却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么,具体是怎么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大家有没有看今年的两会?两会期间就说到了社保问题。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读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据悉,该政策从5月1日开始执行。

对于5月1日社保降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采取降费率的综合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力度是比较大的。其目的在于切实减轻企业的缴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也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社保体系建设的良性循环,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据悉,社保局和其他部门都公布了5月1日社保降费的通知,不少企业都拍手叫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实招将能确保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让市场主体真正有获得感,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供有力支撑。

一个企业员工几十个,甚至几百个或过万个,需要为他们缴纳社保,这笔开支确实很大。如果不缴纳社保吧,这是违法行为。缴纳社保吧,企业负担重,经营陷入资金困境。现在,国家为企业减负,降低社保费率,这个利好消息,无疑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因为可以起到减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