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美好消息 第十轮中美经贸磋商即将开始或停战

第十轮中美经贸磋商即将开始,给大家说一个中美好消息,就是中美贸易战有可能停战。其实,在第九轮中美经贸磋商结束时,就已经传出两国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的消息了。现在两国都有较大诚意停止贸易战,这的确是利好消息。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在本月初,中美结束第九轮经贸磋商之后,中外媒体密切关注双方下一步的磋商安排。《华尔街日报》18日据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说,接下来,中美两国计划举行两轮面对面会谈,寻求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在第九轮经贸磋商结束之后,就有一个关于中美好消息传出,就是磋商达成了部分共识。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美已经进行了九轮经贸磋商,最新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解决好双方关切,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

按照时间计划安排,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暂定于4月29日的一周访问中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会同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则将于5月6日的一周到访华盛顿。而两国互访,其实就是为了进行第十轮中美经贸磋商。

一开始,中美爆发贸易战,当时双方关系都不好,很多行业都停止了合作,对经济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其实,中国不怕贸易战,也有底气能战胜美国。只不过,两国和好才符合双方利益。因此,经过多轮贸易磋商,现在终于有好的进展了。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停战也大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