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突然改口了 马云投资房地产背后原因揭秘

当今社会,房价居高不下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不少专家或大佬们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对未来房价是上涨还是暴跌,而马云也发表自己的预言,马云谈未来十年房价如葱,但是现在马云突然改口了,从预言房价如葱变成未来十年最少涨7倍,马云为什么突然改口?

马云突然改口房价暴涨
马云突然改口房价暴涨

马云曾经谈未来房价如葱,最便宜的就是房子,给不少人吃一颗定心丸,可是现在突然改口,房价不再如葱,而是变成房价暴涨。且马云还进军房地产行业,现在开始投资房地产行业,这让大家都害怕了。

很多人盼望调控能够降房价,然后实现买房的愿望,也有不少人听了马大大未来房价最便宜,不打算买房了,然而未来真的是这样吗?首先,我国目前人口基数大,而在如今的政策下,未来十年内我国人口并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这些人需要解决住房问题,买的人多了,房价上涨也就成了必然。

马云投资房地产
马云投资房地产

其次,我国现有的货币发行量已突破了万亿以上,国民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也在稳步提高,而在通货膨胀的作用下,房价物价会随之上涨。此外,房地产行业还牵连股市、债市以及其他不少行业,如果八年后真的房价如葱,那么整个房地产行业势必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马云对楼市态度转变一事的准确性还有待考量,即使未来真的房价降如葱,你还是买不起!原因很简单,中国经济现在还没有哪个行业能替代房地产的能量,房地产价格爆降意味着经济的硬着陆,想象一下什么景象,经济萧条,失业剧增,连收入都没有了,你拿什么买房?马云的想法很丰满,现实却是很骨感,因为现在国内还没有找到比房子更有“钱景”的投资渠道,另一方面房子也是“衣食住行”的一种刚性需求。